|
最近几年好像国内对于社团的批注比较宽松一点。不过具体的我不太了解。 对于国内辩协,补充一点设想(不表示我赞成以下方案): 1,目前各校辩协挂靠团委,所以如果以团体会员为基本组成要素的话,那么依托团这条线是一条路子。目前在部分省的团省委学校部(大多数高校团委是直接和这个部门联系的)组织了省一级的社团联合会,如果各校辩协在这个社团联下组织分联合会,那么继而就可以在团中央学校部层面上实现全国的辩协的联合。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各校辩协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会员单位,起码会有一个全国性的 辩论交流平台的形式。不利处是,这要有赖于各级团委干部对辩论的理解,以及非学校圈的人介入不便。 2,从学术研究会的角度切入,可以借助国内的中文方面的学会或者是公共关系的学会。在这些会下设相应的分会。因为目前在国内学术界和辩论最相关就是这两个学科了。(本人在大三的时候,成了某省公共关系学会的会员,而当时学校的公共关系协会成为了该省公共关系学会得团体会员单位,不过校内协会的会员并不是省公共关系学会的当然会员) 不过这两个学科的老师许多不是辩圈的人。而且如果走了学术化,是否会脱离与更基层的参与者也是一个问题。 3,谁有关系,随便找一个全国性的单位,挂靠成立就可以了。不管黑猫猫还是白猫猫。有关系,能办成事就是好猫猫。[br][br]-=-=-=-=- 以下内容由 啊呀啊呀 在 2007年08月22日 02:11pm 时添加 -=-=-=-=- 办成这样的事,关系最重要。 |